English

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九周年

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79周年,学习江总书记关于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,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于6月27日在京举行老干部座谈会。会议大力弘扬延安精神,探讨了如何以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为指导,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问题。马文瑞、李力安、强晓初、杨波、于明涛、李琦、顾大椿、有林等数十名老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。

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马文瑞在发言中说,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79周年,是战斗的79周年,也是胜利的79周年。因为无论是革命的胜利,还是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,都要付出千辛万苦,乃至流血牺牲。在今天,我们既要珍惜和牢记过去宝贵的经验教训,又要对于未来的伟大事业充满信心,要承前启后,继往开来,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坚强,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富强。江泽民同志关于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,集中体现了党的根本性质和宗旨,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,体现了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政治、经济、文化全面发展的要求,是一个紧密联系的整体。我们应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,深入理解和认识“三个代表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。

会议认为,我国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,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。中国问题的关键是把党建设好。这是我们在革命、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得出的一条基本经验。面向新的世纪,我们要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,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,就必须认真研究党所面临的各种新课题,抓紧推进党的思想、组织和作风建设,这是关系党和国家全局的一个重大战略问题。江总书记关于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,是党在新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,给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。各级党的干部和党员都应认真学习、深刻领会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,着眼于不断提高领导水平,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,把“三个代表”的要求落实到从严治党中去,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去,保证和促进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顺利进行。

会议号召全国老干部要发扬延安精神,成为学习、研究、宣传和贯彻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的骨干力量,为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做出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